關於「文昌帝君」本宮供奉神明簡介關於廟會慶典介紹參予各項慈善公益介紹考生點燈及參拜介紹關於本宮最新消息

 

 

本宮是以發揚宗教教義、提倡文昌帝君陰騭精神,濟人之危、救人之災、憫人之孤、容人之過、廣行陰德,並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來作為成立宗旨及理念。

「台北市文昌宮」這些年來,由於廣大信眾的支持及對文昌帝君的敬獻,使得香火日益鼎盛,但是我們時時不忘為社會作更多的付出,我們也相信在大家的付出中,我們已創造了「助人為樂」的生命美好意義與價值。

未來我們希望累積更多的愛心助學基金,把愛心散播更廣更需要的地方,來嘉惠學子,振興文教、扶助弱勢。

99年5月2日教育部吳清基吳部長,及99年9月4日台北市郝龍斌郝市長,分別頒贈『文魁昌化』及『廣行陰騭』匾額致贈台北市文昌宮,給予表揚與嘉勉,這也是一份至高殊榮與榮譽,更是督促本宮日後應投入更多愛心公益來回饋社會關懷社會。

而我們相信「台北市文昌宮」不僅是宗教團體,也更是負有社會責任的慈善團體,願「台北市文昌宮」能作為愛的平台上之耕耘者,收集各方的愛也散播無盡的愛,今後本人及全體委員,自當全力以赴,發揚帝君恩澤,俾不負各界之期許與厚望。

 

 

交通導覽 關於祈福平安燈介紹 獎學金申辦介紹 關於「台北市文昌宮守望相助隊」 慶典照片及影片觀賞 連絡「台北市文昌宮」